10月底至11月初,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Clifford A.Hart)(中)率領來自香港27名商界領袖組成的代表團,參加了第一屆“選擇美國”投資峰會。中新社發 賈思玉 攝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電(記者 賈思玉)亞洲鯉魚在美國密西西比河過度繁殖,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環境,而一家中國企業從中看到商機,研發出一套技術,可將這些魚的魚鱗、魚皮轉化為美容產品膠原蛋白,相關州政府隨後積極協助該企業在美國找地皮建造工廠。
  這宗多贏的投資是鄭莉莉在華盛頓出席一個大型投資峰會時得知的。上月底至本月初,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Clifford A.Hart)率領來自香港通訊科技、製藥、金融服務和能源等領域的27名商界領袖組成的代表團,參加了第一屆“選擇美國”峰會,德勤國際稅務中心亞太區執行總裁鄭莉莉是參會者之一。
  夏千福20日透過在香港舉行的記者會表示,促進“招商引資”是奧巴馬政府目前的工作重點之一,聯邦政府在全球確認了大約30個主要的區域,認為投資美國對其有吸引力和增長潛力,當中包括中國大陸、臺灣和香港。
  中國是美國增長最快的外國直接投資(FDI)來源地之一。2006年至今,中國對美國年均投資增長率達71%。隨著中國企業謀求“國際化”,香港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一大門戶。美領館數字顯示,過去十年,美國有近百宗投資交易來自香港。
  “雖然增長速度快,但總量還很小。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去年在美國FDI中占比不足4%,而歐洲占65%。”鄭莉莉說,中國對美投資有很大增長空間,今年上半年就增至114億美元,幾乎是去年全年的一倍。
  近些年,美國吸引外資表現欠佳,2012年FDI總額比2011年下降28%,美國占全球FDI的比重則有2000年的37%縮水為2012年的17%。(完)  (原標題:美駐港總領事:中國兩岸三地對美投資有增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