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文化處三等秘書程凱與學生們合影當地小學生臨摹中國漢字和水墨畫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中國文化部網站消息,近日,為期兩周的中國書畫工作坊在塞爾維亞魯馬市民俗博物館開班,受到當地小學生熱烈歡迎。
  利用“美麗中國”主題圖片展在魯馬舉辦的契機,中國駐塞爾維亞使館文化處與該市民俗博物館密切配合,在該館“美麗中國”主題圖片展展廳內又開設了中國書畫工作坊。每天邀請40~60名小學生來工作坊,手工製作或者臨摹“美麗中國”圖片以及從網站上下載的中國傳統水墨畫和漢字素材。同時,組織學生們觀看有關中國環境保護、旅游等主題的DVD記錄片,在加深學生對“美麗中國”圖片理解的同時,也讓他們對中國地理環境和自然風光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文化處三等秘書程凱也前往該工作坊現場與學生互動,向他們指導如何正確書寫漢字以及它們的含義和發音,並教授簡單的中文問候語。這一互動引發了在場學生對中文極大的興趣,紛紛表示想要學習中文,將來到中國去。
  此次活動由中國駐塞爾維亞使館文化處和魯馬市民俗博物館共同策劃舉辦。  (原標題:塞爾維亞魯馬市民俗博物館開辦中國書畫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