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21日在與達賴見面時,對達賴近年來極力兜售的“中間道路”表示“支持”。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達賴標榜所謂“中間道路”,幻想建立占中國領土四分之一、歷史上從未存在過的“大藏區”,實際上是要搞“變相獨立”。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絕對不會答應的。
  當地時間21日,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華盛頓就奧巴馬會見達賴向美國政府提出嚴正交涉。
  新華社昨日發表齊萱的署名文章《達賴兜售的“中間道路”究竟為何物》,文章稱,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後,在國際環境發生重大變化和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的大背景下,達賴集團以暴力手段追求“西藏獨立”遭到失敗。為擺脫困境,達賴集團調整策略,祭出“中間道路”招牌,圖謀所謂“西藏事業”新出路。達賴集團宣稱,“中間道路”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框架內,實現“大藏區”的“高度自治”。
  文章說,錶面上,“中間道路”不尋求“西藏獨立”,貌似尊重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實質上處處都與中國憲法和國家制度相抵觸,與中國國情相背離,極具欺騙性和迷惑性。
  ●第一,“中間道路”不承認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一個被占領的“國家”,為在“條件成熟”時重新公開打出“西藏獨立”旗號埋下歷史和法理依據。
  ●第二,“中間道路”圖謀歷史上從來就不存在的“大藏區”,要求中國政府將包括西藏和青海全鉑四川的兩個自治州,甘肅和雲南各一個自治州交由達賴統治,總面積占到中國國土面積的四分之一。
  ●第三,“中間道路”要求在“大藏區”實行“高度自治”,僅軍事、外交由中央管,其他一切都由達賴管,實質上是在青藏高原上推翻整個中國國家制度。
  ●第四,“中間道路”要求中國政府把解放軍全部撤出“大藏區”,通過國際談判把“大藏區”搞成“國際和平區”。
  ●第五,“中間道路”要求把“大藏區”內其他民族統統趕走。
  文章說,一言以蔽之,“中間道路”就是要建立不受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不執行全國統一的法令和政令、不允許有國家的駐軍、限制其他民族進入的“國中之國”。由此可見,“中間道路”的實質是一個分步實現“西藏獨立”的政治綱領。  (原標題:達賴“中間道路”圖謀統治中國1/4國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