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榮華)連日來,銀川市不少汽車維修個體戶向本報反映,到銀川市道路運輸局年審《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被強制收取300元會費,否則不予年審。
   個體戶段女士反映,前幾天她去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審手續時,銀川市道路運輸局維修科工作人員讓她先去財務科交300元會費,否則不能辦理年審手續。段女士認為,這是強制收費。而楊先生等人也反映遭遇了同樣問題。
   4月28日,記者在銀川市道路運輸局維修科瞭解到,該項收費被用作開會租賃場地。寧夏運輸協會銀川辦事處負責人周敬宏介紹,寧夏道路運輸協會下發的《關於加強會費征收工作的通知》規定:會費的征收堅持入會自願、服務會員、主動按章繳費,履行會員單位義務原則。對下列會員單位和企業可視情減徵或免徵當年會費:一是經營規模不足10輛的貨運企業,二是三類汽車維修企業。段女士和楊先生等人為個體戶,屬於三類汽車維修企業。而《寧夏道路運輸協會會費收繳標準》明確規定,三類汽車維修企業一年會費為600元,根據前述《通知》,對段女士和楊先生等人予以減徵,所以只收取300元。
   周敬宏介紹,交會費本著自願原則,不與年審掛鉤,所收會費均用在會員的學習、培訓、表彰及技能比賽等方面。  (原標題:汽車維修個體戶質疑年審強收會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