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廣州5月25日電(記者吳濤)肆虐的暴雨刷新了廣東從化、增城等地60多年來的歷史記錄,併在不到一天的時間里使廣東新增9人死亡,超過14萬人受災。
  據廣東省氣象臺介紹,5月21日至24日,廣東省北部、珠江三角洲、粵東市縣先後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過程,暴雨持續時間長、範圍大、強度高。
  來自廣東省水文局的監測數據顯示,從5月20日8時至24日10時,廣東全省降雨主要分佈在汕尾、韶關、清遠、廣州、惠州、肇慶等地區。累積雨量較大站點有汕尾市海豐縣平東鎮628毫米,清遠市連南縣寨南鄉板洞水庫603.5毫米、陽山縣太平鎮駱屋村594.0毫米、英德市架橋石站509毫米、佛岡市高崗鎮高崗村477.5毫米,廣州市增城市派潭鎮派潭站593毫米,惠州市龍門縣南昆山管委上坪村557毫米。
  廣東省防總分析,汕尾、清遠、廣州等多個地方降雨量超過廣東年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從化、增城的日降雨量均刷新當地1950年以來的歷史記錄。
  受強降雨影響,北江幹流出現接近20年一遇洪水,廣州主要河流流溪河出現超100年一遇洪水。
  321國道廣西梧州市與廣東封開縣交界處24日上午9時左右發生山體滑坡,導致交通曾一度中斷而大塞車,所幸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經緊急搶修後,事發地左邊行車道已可通行。
  據廣東省民政廳統計,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廣州、肇慶、清遠等市局部地區遭受洪澇災害。5月23日22時至24日17時,廣東省新增受災人口14.63萬人;因災死亡9人,失蹤2人,緊急轉移安置2.15萬人;倒塌房屋1143間;農作物受災面積10.45千公頃。
  廣東省民政廳23日22時啟動了三級救災應急響應。據該廳通報稱,已緊急調撥帳篷200頂、摺疊床600張、毛巾被4500床、毛毯1000床、衣服2070套等一批應急救災物資運往災區。
  廣東省氣象臺預測,25日開始,廣東大部市縣將先後轉為晴熱天氣。廣東省重大氣象災害應急辦公室也結束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