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紅網祁東站7月24日訊(分站記者 付姣龍)7月23日,祁東縣召開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緊急會議。主要任務是落實省、市、縣政府和市交通局安全生產緊急會議精神。要求堅決落實上級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確保祁東縣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友明、政協副主席夏文運出席會議,副縣長張偉麟主持會議,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曾洪波作重要講話。
  副縣級幹部張迎春宣讀《全縣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方案》,縣交警大隊、縣安監局相關負責人在會上就各自工作領域內存在問題進行指出,並作表態發言。
  會上,縣交通局主要負責人傳達了7月19日全省安全生產緊急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和全市安全生產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內容。要求全縣交通運輸部門堅決貫徹上級會議精神,加強安全監管,以事故為戒,深刻吸取血的教訓;以理念為首,不斷強化安全意識;以責任為重,切實落實安全措施;以任務為要,全力抓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做到嚴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據瞭解,為確保全縣交通運輸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全縣交通系統相關部門將切實履行行業安全監管職責。縣運管所主要是履行好“三關一監督”職責,督促道路運輸行業,堅決執行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止運行或實行接駁運輸,嚴禁對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及從業人員“以包代管”、“包而不管”;強化對“兩客一危”車輛的動態監管,充分發揮監控平臺的作用。縣客運辦主要是履行好安全防範工作,督促城市公共交通企業要以乘客進站、上車等關鍵環節為重點,加強對可疑人員、物品的檢查和防範工作,加強安全防範、動態監管、特殊時段監管工作,督促各企業對防火、防爆等工作的落實。此外,縣公路局和公路所將加強對危險路段的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縣安監督所要嚴格落實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各項措施,地方海事處和有船鄉鎮要切實加強全縣水上交通監管,郵政管理部門要全面落實郵政行業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制度,各運輸行業要切實執行主體責任,切實落實好交通安全工作各項制度和措施。
  曾洪波在會上分析了目前祁東縣交通安全生產形勢,剖析了全縣交通運輸現狀及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中的不利因素。他指出,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是一條“高壓線”,祁東縣交通運輸網絡負荷重,不安全地段多等危險因素的存在,讓全縣交通安全運輸工作隱患重重,各相關單位要杜絕僥幸心理,做好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
  曾洪波要求縣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要務實,要迅速對交通運輸行業的安全隱患進行大排查,對排查出來的事故進行分析,對事故原因進行說明。要抓好每一項工作,包括交通部門要加大各方面的宣傳力度,不計成本和代價為交通安全進行宣傳,進行現場督查,併在媒體曝光;要監管到位,對於交通行業安全生產絲毫不能放鬆,明確企業主體的責任,監管部門在監管中要不留任何情面,該處罰的處罰到位,情節嚴重的移交相關部門,安全生產整個運輸部門及相關人員,要堅決支持部門執法,要對行業內安全隱患,細心、認真地進行全面排查,加強對無牌無照、非法營運、特種行業不合手續車輛的打擊力度,發現多少問題解決多少問題。
  曾洪波強調,交通行業安全生產工作要嚴查嚴處,安監局要起到監管作用,做到督查為輔、暗查為主,對督查中發現問題及時督改,出現觸及底線問題、觸及高壓線問題,要堅決處分、嚴肅處理,認真、仔細、全面的共同抓好交通行業安全生產工作。  (原標題:祁東縣開展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