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日媒體報道,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批准撤銷隨身碟何濤的全國道德模範稱號。幾天前,何濤因涉嫌非法販賣《出生醫學證明》,被公安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道房屋買賣德模範的“倒塌”,引起輿論喧嘩,有人恨其不爭,有人憐其不幸,有人直斥模範虛假。其實,這不過是一件十分平常的違法事件。眾所周知,在法律面前,頂著道德模範光環的何濤並沒有任何豁免權。
  值得註意的是,從許多網友對此事的評價來看,不乏充斥著把模範拉下神壇的快感,以及流露出對社會道德淪喪的絕望之意。他們或奔走相告,直呼“看看mSATA全國道德模範的真面目”; 或正義凜然,高喊“我們不會放過一個壞人”;或沮喪、困惑:“我們的社會還有道德可言嗎”……種種言論,在網上不一而足。
  就個案而言,何濤販賣《出生醫學證明》是事實。但她十年來對半身癱瘓的丈夫不離不棄也是事外接式硬碟實。即便如今違法了,她那種常人難以做到的恩情重義並不應該被遺忘,甚至被詆毀。換而言之,身為道德模範的人倒了,但是我們這個社會所崇尚的道德風尚、精神品質並沒有倒。作為曾經的道德模範,何濤既然已經失範,有關部門理應摘掉戴到她頭上的“模範”桂冠。但是公眾沒有必要對此作出過多的解讀。  (原標題:模範失範,理應“摘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