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9月3日電 正在愛沙尼亞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3日證實,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斬首,他表示美國不會被“恐嚇”,將繼續採取行動對抗極端組織。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2日在互聯網發佈一段視頻,顯示索特洛夫被該組織武裝人員斬首。這是繼記者詹姆斯·福萊後該組織宣佈斬首的第二位美國記者。索特洛夫今年31歲,曾為《時代》、《外交政策》等雜誌供稿,一年前在敘利亞失蹤。視頻中的武裝人員還威脅要殺死英國人質大衛·海恩斯(David Haines)。
  奧巴馬當天在與愛沙尼亞總統伊爾韋斯共見記者時表示,美國政府確信索特洛夫已經被極端組織殺害,整個美國都陷入“悲痛”。
  他說,與福萊一樣,索特洛夫的死與殘忍殺害他的極端組織武裝分子形成“鮮明對比”。極端組織聲稱他們是以宗教之名殺死美國記者,但正如索特洛夫的朋友們所說,“他深愛著伊斯蘭世界”,遍訪中東講述穆斯林民眾的故事。
  奧巴馬錶示,不管殺人者想通過殺死無辜美國人達到什麼目的,他們都已遭遇失敗,美國不會被“恐嚇”,將繼續採取行動對抗極端組織。
  迄今美國已向伊拉克發起逾120次空襲,目標針對埃爾比勒、辛賈爾山區、摩蘇爾大壩以及阿米里鎮。奧巴馬2日批准向伊拉克增派約350名軍事人員,保衛美國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外交設施和人員。
  據美國媒體報道,奧巴馬8月底已批准軍機赴敘利亞執行偵察飛行任務,這被外界廣泛認為是對敘利亞發動有針對性空襲的前奏,但奧巴馬迄今沒有透露在敘利亞採取行動的時間表,還表示媒體對行動進度的報道已經超前於美方的部署。(完)
(原標題:奧巴馬證實第二名美國記者遭斬首 稱不會被“恐嚇”)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