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掛橫幅稱物業管理混亂。   記者 宋寧 攝
  俗話說“一山容不得二虎”,小區里若出現兩家物業公司,會有什麼樣的場面出現呢?南京蔚藍之都家園小區就遇到了這種情況,小區業主甚至為此還掛起橫幅調侃。
  一個小區兩個物業,管理混亂
  在南京蔚藍之都家園,小區居民樓外牆上掛了很多橫幅,上面寫著:“電梯掉了五六層,居民進出嚇破魂”“衛生髒亂差,維修無人誇,綠化人人罵”“家裡被盜好幾萬,這種物業換不換”等字樣的內容,可謂五花八門。
  那麼,橫幅究竟是誰掛的呢?記者調查得知,掛橫幅的並不是外人,而是蔚藍之都家園所屬香港名店街商鋪的部分業主。據瞭解,香港名店街共有280多個商鋪,2006年前後全部售完。商鋪開張前,蔚藍之都家園已經有一家物業,南京金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居物業),這家物管負責的是住宅區的管理,而商鋪這一塊的物業則是南京魅傑商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魅傑商業物業)承擔。
  就這樣,蔚藍之都家園一個小區就有了兩家物管公司,這也給小區今後的物管衝突埋下了隱患。今年商鋪重新招商,8月份金居物業提出要介入管理商鋪物業。“現在插手我們公司的客戶,以前跟他們是有劃分的,它是管住宅,我們是管商鋪,插手客戶的相關事情,就是想把我們趕走,這個就是金居物業最初的意圖。”魅傑商業物業工作人員說,最近,因為一家商戶入駐的問題,兩家物業公司再次有了分歧。
  一家物管稱接管商鋪物業是街道要求
  因為物管權的爭議,近9000平方米的香港名店街無法正常開張。
  而金居物業的負責人解釋說,現在之所以要來接管商鋪物業,是街道的要求。“街道認為,一個物業管理區,只能有一家物業公司,所以要求我們履行前期物業協議,我覺得也應該這麼去做,從國家法律法規上,這麼做也是有道理的。”
  街道專門下發“指導意見書”
  記者從南京鼓樓區鳳凰街道瞭解到,開發商在建設小區時,住宅和商業在一個物業建設用地規劃許可紅線內,物業公用設施也為共用。依據國務院《物業管理條例》等相關法規,一個物業區域只能有一家公司管理。基於物業管理的矛盾不斷激化,街道才專門下發了“指導意見書”。意見要求,根據前期物業服務合同,金居物業是小區法定前期物業服務企業。
  南京鳳凰街道一位負責人說,“兩家企業在這裡實施物業管理,跟政策規定是相衝突的。從目前的情況看,我們是指導它進行糾正,如果拒不糾正,仍然採取這種不規範的行為的話,我們會上報市級物業管理部門,對企業進行處罰。”
  街道建議,業主如果對物業管理不滿,可以儘快成立業委會,選聘物管公司。
  南京蔚藍之都香港名店街業主認為,“我們現在也是要求,趕緊把業委會成立起來,成立起來大家有一個組織,出來管理會比較好一點,省得一有什麼事就推到這一方,那一方,好多部門出來插手管理。”記者 盧斌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