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在鐵軌上拍照擺POSS,竟連續逼停兩列火車,併在網上發帖炫耀。本報近日連續報道了這起發生在蕪湖的荒唐事。記者昨從合肥鐵路公安處獲悉,兩名在鐵道上拍照的男子已被警方找到。
  警方證實兩人拍照逼停火車
  昨天下午,合肥鐵路公安處對外通報,11月18日晚,該處下屬蕪湖火車站派出所經查證,兩名在鐵軌拍照男子中葛某為安徽工程大學機電學院學生,孫某系該校已退學的學生。
  經查實,11月16日,葛某、孫某路過蕪湖市利民東路新興鑄管廠東面的一個下穿鐵路橋時,孫某提出要到上面的鐵路拍照,第一次孫某站在道心裡看到火車(K101)從蕪湖站方向開過來,便從道心下來站在旁邊的路基上,火車停下後,孫某要葛某為其拍照片,葛某未予答應,孫某便用手機自拍了一張。第二次,孫某又跑進道心,此時開來的火車(K1395次)在離其200米距離處停車。孫某擺好姿勢後,葛某用手機為其照了相。
  妨礙列車行駛兩人分別被處罰
  當日17時40分許,孫某回到學校後,用手機在百度火車吧發佈了《是我們的原因讓火車停了嗎》的帖子,並附上上述兩張照片。在大量網友抨擊其違法行為後,孫某意識到事情的危害性和嚴重性,主動刪除了帖子和照片。
  11月19日,違法行為人孫某、葛某因妨礙交通工具正常行駛,蕪湖鐵路公安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分別給予兩人行政拘留5日、警告之處罰。
  【提醒】在鐵道上拍照很危險
  據蕪湖鐵路公安部門介紹,在鐵道上行走給火車的運行帶來安全隱患。 “我們轄區線路多為開放性的,什麼人都可以隨意進來”,民警表示,類似原因導致火車被迫停車的情況發生過很多次,11月份來說,除了16日發生的這次外,14日下午、8日下午也分別發生過兩起。
  民警在此提醒,在鐵道上拍照和行走危害性很大,同時藉此提醒居民,不要隨意在鐵軌上穿行,這樣不僅危害了自身安全和火車行車安全,同時也是一種違法行為,將面臨相應處罰。(來源:安徽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