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漫畫出爐過程
  新快報訊 根據網友的精彩留言,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和浙江省桐鄉市紀委組織創作了一組漫畫作品。記者昨日連線參與組織創作的浙江省桐鄉市紀委,揭秘漫畫出爐的過程。
  記者:是中紀委直接向桐鄉紀委約稿嗎?
  桐鄉紀委:對,是中紀委約稿。這次中紀委向我們徵集的漫畫分了兩部分內容,都是根據中紀委網站的一些留言來創作,一部分是我們本地的漫畫創作者根據網友文字來創作,另一部分是全國徵稿,向全國知名漫畫家約稿。內容大部分是根據網友的留言創作的,還有一小部分是之前的作品。
  記者:約稿時,有何要求?
  桐鄉紀委:向知名漫畫家徵稿時,要求每個人根據網友的文字創作兩幅,因為這是一個系列的報道,因此還在進一步的徵稿過程當中,這個星期三徵好。時間上還是比較急的,前後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
  記者:都是“命題作文”?
  桐鄉紀委:總結來說,一塊是民間的,一塊是名家的。兩塊都屬於“命題作文”,定向約稿。漫畫都是有諷刺意味的。
  記者:漫畫創作的主題留言是自己在中紀委網站挑還是中紀委挑好給你們?
  桐鄉紀委:這是中紀委挑的。分了幾大塊內容,這裡面有無組織無紀律等,也是從網友的留言當中列舉出來的,根據這些內容操作漫畫。(《法制晚報》)  (原標題:中紀委約稿屬於“命題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