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楊鋒 見習記者李相蓉)今日下午14時50分許,杭州市公安局官微發佈消息稱,發生於昨日中午的2名女童被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今晨被捕,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中午11時23分許,杭州餘杭警方接到一群眾報警:其妻妹鄭某兩個女兒,在餘杭區勾仁大道東山村路段路邊的廢品收購點工棚內遇害。
  懷恨在心殺2女童
  據警方通報,案發現場是兩名受害女孩姨父臧某經營的一家廢品收購點,受害人母親鄭某平時幫姐夫臧某打工。
  昨日清晨5時許,鄭某和姐姐、姐夫臧某外出收購廢品。11時許,臧某一行三人回到工棚發現,鄭某兩個女兒小娟(8周歲)、小麗(4周歲)渾身是血。
  小娟、小麗今年6月22日來杭州過暑假。平時,兩人就在收購廢品的工棚里玩耍、看電視。
  警方經初步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臧紀超(男,54周歲,安徽籍,系臧某哥哥),長期單身,平時與弟弟臧某夫婦及臧某妻妹鄭某同住在工棚附近,幫助弟弟收購廢品。但與弟弟夫婦、及鄭某日常相處一直不睦,他還認為鄭某的小孩也對他不滿,便懷恨在心。
  案發當日早晨,臧某夫婦及鄭某出門後,臧紀超用菜刀將熟睡的小娟、小麗相繼殺害後逃走。
  遭盤問時說“你們真厲害”
  警方經偵查,初步認定臧紀超具重大作案嫌疑,並通過微博、微信發佈懸賞通告,協查犯罪嫌疑人。
  視頻組民警查閱周邊監控發現,案發後,犯罪嫌疑人曾出現在良渚運河村王家橋、南莊兜村金恆德汽配城、勾運路小洋壩一帶。種種跡象表明,嫌疑人仍然在餘杭良渚街道區域。
  根據偵查情況,餘杭警方立即調集400多警力在良渚、仁和區域實施外圍封控,並抽調大量警力分成多個巡邏小組,通宵開展地毯式搜尋。
  今晨5時20分許,良渚派出所巡邏警力在餘杭良渚街道莫乾山路勾運路口巡邏盤查時,發現一名男子手上拎著一隻紅色編織袋,在莫乾山路上往杭州市區方向行走,體貌特征與仁和命案嫌疑人非常相似,立即上前截停盤查。
  “你們真厲害。”民警剛剛開口盤問,這名男子回答,巡邏警力迅速將其控制。據臧紀超交代,其逃離現場後,沿勾仁大道向南行走,見設卡盤查警力眾多,四處躲藏。7月20日晚,他藏於勾莊的一處樹叢。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紀超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餘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餘杭兩女童被殺案告破 嫌疑人面對警察盤問:你們真厲害)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jj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